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标准地”亮相深圳
2018年03月20日 10:09:33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

  德清县近日在深圳举行“标准地”推介会,全方位展现德清“标准地”政策优势和智能生态城的产业优势,吸引了深圳天安骏业、华侨城、华为、腾讯等50多家企业参会。

  本次德清推介的智能生态城800亩“标准地”,是湖州莫干山国家级高新区智能生态城规划“四园六区”中的协同科创园,也是目前该县区位条件最好、生态环境最佳、发展潜力最大的待开发板块,规划以科研与转化功能为主体,突出“人工智能+”新业态,打造智能制造、通航智造、智能健康、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农业等人工智能产业科研中心。德清一直在寻找理想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智能生态城。

  德清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德清是一个汇聚国家级和省级60余项重点改革的改革县,德清和深圳有高度契合的产业关联。深圳在5G技术、 3D显示、自动驾驶、无人机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处于世界前列,集聚了一大批科技企业巨头。德清正在谋划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此次带着最新的改革成果“标准地”到深圳,不仅是为了整体推介德清智能生态城产业综合体项目,更是为了以浙江省的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标准地”和湖州生态文明建设等制度创新成果对接深圳科技、产业创新成果。

  德清去年在全省首推“标准地”试点,成为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典范。所谓“标准地”,就是土地出让时把每块建设用地的容积率标准、固定资产投资标准、能耗标准、环境标准、亩均税收标准等给予明确,企业拿地前就知道该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经发改委“一窗服务”后可直接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相关部门按照法定条件与既定标准验收,并根据竣工验收、达产复核情况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按时或提前完成各项指标的,按照特色小镇优惠政策给予奖励。

  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胡爱民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德清“标准地”试点是优化投资环境的体现,他们有意与德清县在智能生态城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统筹规划好这块产城空间,积极引入创新型企业和人才,助推德清产业转型。

标签: 标准地;智能;生态城;德清;深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