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引入第三方评估食品安全监管再加码
2018年03月20日 10:09:36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及大型商超试水引入了第三方机构协助实施日常监管工作,有效提高了监管效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此次引入的第三方机构是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对象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经营单位。通过检查提出整改项共计58项,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厂房和车间、设施与设备、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卫生管理、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经营条件、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特殊食品、现场制作管理等方面。“吴兴区目前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852户,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仅100名。第三方监管可以随时根据任务量的多少调整其人力、物力,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有效解决行政监管力量薄弱的难题,从而提高监管效率和质量”从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引入第三方评估是弥补行政监管资源不足的有效方式,同时有助于实现食品监管的专业性以及有助于实现精准执法。

标签: 食品生产企业;市场监管;吴兴区;监管工作;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