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 窨井盖行业“收尘除臭”
2018年03月23日 07:06: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高驰弘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高驰弘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上料、搅拌、模压成型,每道工序几乎都由机器自动操控完成。如今,我们工厂里再也看不到弥漫的粉尘,闻不到刺鼻的臭味了。”长兴天意道路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海忠说。近日,在长兴县李家巷镇工业聚集区,记者走进天意的厂房,看到在装着软帘的“房中房”内,成排的热压机上方安装着巨大的吸风口,通向屋顶的条条管道,连接屋外的三重净化装置。

  长兴县模压复合材料检查井盖行业(以下简称复合窨井盖行业),多为“低小散”企业。长期以来,该行业存在着工艺装备落后、环保治理水平较低等问题,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因而针对该行业的信访投诉时常发生。

  2017年7月起,长兴县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和调研,出台了《长兴县模压复合材料检查井盖行业整治实施方案》。有关部门和乡镇为了探索最佳治理路径,前往安徽省巢湖市开展调研,明确“从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加强前端废气收集、完善终端废气治理等方面”深化行业环境整治,并选取3家企业率先开展试点工作,成功经验向全行业进行推广。

  “半年多以来,我们针对行业内36家企业,制定‘一厂一策’的整治方案,按照淘汰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整治提升一批的思路开展整治工作。”长兴县环保局党组成员俞文杰告诉记者。据悉,长兴全部36家复合窨井盖企业中,4家已关停,3家已转产,5家搬入园区并按整治规范建设,另有24家已完成原地整治提升。如长兴创业建材有限公司,从使用清洁原料、采用全封闭车间和先进设备、厂区完善雨污分流、生产废气集中收集处理、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治理。目前,验收工作已经陆续开展。

  长兴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长兴将继续加大对该行业的环境整治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开展对行业环境整治的验收工作,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行业整治不反弹。

标签: 长兴县;整治;粉尘;废气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