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018年安吉工会服务职工十方面实事
2018年03月23日 10:53:29 来源: 湖州日报

  1.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筹建困难帮扶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全市扶贫帮困困难职工家庭5000户,其中重点帮扶困难职工家庭1000户。筹建工会慈善专项资金。

  2.扩大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面。

  完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筹措互助金1700万元以上,全市参加医疗互助职工人数55万人次以上。

  3.加强职工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

  组织开展职工普法宣传100场,为1500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及法律援助服务。推动县区总工会工会志愿者律师组织全覆盖,达到每个乡镇(街道)都有工会志愿者律师。

  4.助力职工创新创业。建立市总工会职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筹建市总工会众创空间,用好工会服务职工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培育劳模创新创业基地15家、“创新驿站” 30家、“职工创客” 20个。

  5.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实施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程,全市举办技能大赛100场,选树“南太湖工匠”20名,培训职工10万人次,其中培训绿色、智能制造企业职工4万人次以上,实现技能晋级2万名。新增10支职工绿色智能技术志愿服务队,开展“百名技术能手进千家企业”活动。

  6.加强职工安全生产保障。深化“安康杯”竞赛,普及面达到85%。组织1000名企业班组长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劳动保护等宣传资料1万册。新建劳动保护“片区服务站” 10家。深化高温季节“送清凉”活动,全市工会筹措资金不少于500万元,走访高温作业企业2000家,慰问职工10万名。

  7.开展职工休养快乐活动。完善疗休养基地准入退出机制,丰富疗休养产品体系,市、县区总工会投入疗休养专项资金200万元,全市参加疗休养职工达到10万人。

  8.加快职工阵地建设和普及职工文体活动。启动建设市总工会开发区职工综合服务中心(职工中专),完成20个县区职工服务(活动)阵地年度建设任务。组建职工文体协会联盟,构建四级联动体系,发展和培育1000家职工文化自组织。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举办公益职工文化培训20场、公益讲座15场。

  9.做实关爱大学生工作。各级工会要围绕帮扶外来大学生安居乐业、创新创业,组织开展以思想引导、文化融入、政策咨询、创业扶持、法律服务、师徒结对、联谊交友、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活动,为留住人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10.推进工会“惠员卡”“鹊桥网”扩面提质。加强惠员中心、网上会员淘建设,加强与20家惠员卡加盟商户的合作,全年组织活动不少于25场次。推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鹊桥网”线上线下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市、县区举办联谊活动20场次,服务青年职工1万人次。

标签: 工会;职工;帮扶困难职工;创新创业;总工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