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出台新政 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2018年04月03日 15:03:08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最强大脑”,你有红包未领!快来看看。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使湖州成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我市出台《关于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若干意见》。哪些惠企惠民政策和你我息息相关,记者为你逐一搜罗。

  最高1亿元资助引进集聚急需紧缺人才

  “南太湖精英计划”一直是湖州招才引智的一张“王牌”。今年我市将启动实施的3.0版“南太湖精英计划”,以全球眼光招揽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并将引进范围拓展至绿色金融、工业设计、人力资源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人才。

  凡入选的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我市将给予100-600万元资助;对入选的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将给予60-100万元资助;对入选的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将给予10-30万元资助。此外,对特别优秀的人才、特别重大的项目,将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

  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对来湖创业创新的大学生,我市也诚意满满。在万名大学生招引计划中,凡是新引进大学生到我市十二大重点产业企业就业的,符合条件最多可获得3万元就业补贴。大学生到我市创业, 3年内给予最高10万元创业补贴。2018年1月1日后来湖创业或企业引进来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可分别获得35万元、15万元、 5万元购房补贴。

  打造本土人才方阵这些举措“实打实”

  除了向外引才,本土人才培养方面,一系列举措也“实打实”。

  通过实施“南太湖本土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我市将加大本土高层次人才培养,尤其是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科等领域,将遴选培养一批本土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并给予最高40万元特殊支持。

  加强湖商名家培养方面,对首次认定为“金象”“金牛”企业的,将给予企业高管团队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同时,我市还将深化完善新生代企业家培养“311”领航计划,通过专题培训、代际交流、导师帮带等方式,培养一批新湖商。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参加政府统一组织的境外培训和国内高校一年以上系统培训的,将给予培训费用50%补贴(最高补贴3万元)。

  此外,我市还将大力培养集聚高技能人才,对引进的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等省级以上高技能人才,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奖励,并给予引进单位同等奖励。对新引进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到我市十二个重点产业就业,参照大学生招引政策,给予每人每年2500元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对在定点机构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最高1500元/人培训补贴,其中对新获得制造业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在岗职工,给予一次性8000元奖励。

  以最高标准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平台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面,我市也定下了高标准。

  据介绍,为全力打造人才大平台,市财政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支持湖州科技城创新平台建设、大企业研发中心和科研院所共建创新载体等,引领带动全市各类产业人才平台“二次创业”、转型升级。

  同时,我市还将推进“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人才平台体系建设。凡获得国家、省和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一次性可分别获得最高100万元、 50万元、 10万元奖励。我市还将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对成功创建国家、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将分别给予200万元、 100万元资助。

  打造新型人才创新平台方面,我市也有“大手笔”。凡新建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将给予500万元资助。同时为了鼓励企业通过新建、兼并、收购等方式,设立海外研发机构,我市对获得关键技术、核心人才等创新资源的,经评审将按核定研发投入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