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连续十多年一直在做好事 他用小善汇成大爱
2018年04月10日 09:18:4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在长兴海兴路上,有一家“万隆商行”,门口摆放了一个湖蓝色的茶桌,桌上有一次性茶杯、陶瓷茶杯、装有白开水的茶壶和装有凉茶的茶壶。每天早上,万隆商行的老板嵇云晖用矿泉水泡制一壶沁人心脾的凉茶,为环卫工人和过往路人提供喝水、歇脚的便利。

  “今年是‘爱心凉茶点’设立的第四年,最近天气转热喝茶的人挺多的,去年最炎热的时候一桶娃哈哈矿泉水两天就喝完了。”嵇云晖是个细心的人,考虑到有些人不喝茶,他也准备了凉开水,还准备了清凉油、仁丹等降暑用品以及一次性雨披。现在,海兴路上的环卫工人已经成为这儿的常客,由于该地距离长兴火车南站较近,凉茶点释放出的正能量,让不少外来人员增加了对长兴的美好印象。

  除了开设“爱心凉茶点”,嵇云晖还捐助过贫困患者,帮扶过孤寡老人,慰问过福利院儿童,今年57岁的他坚持做好事已经10多年了,在当地群众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2000年从单位下岗,我便开始自谋职业,当创业取得一定成绩、生活稳定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怎样回报社会,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因而就有了创办一个公益团队让更多的人来共同参加社会公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意愿。”嵇云晖介绍, 2012年,他与社会热心公益人士共同创办了“长兴阳光爱心大使团”,自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300个人的公益团队, 5年来,共帮助近百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08年汶川地震后,嵇云晖第一时间资助了两名当时读高一的贫困生,一直到他们大学毕业;长兴有对残疾夫妻,终年在轮椅上生活, 4年来嵇云晖承担着这家人所有的电费……身为“阳光爱心大使团”的副团长,嵇云晖十几年来捐出了十几万元,他资助的四川藏族学生郎卡措,去年成功考取国家公务员,受助学生为此写信感谢。

  2016年被长兴县消保委聘为消费维权义工以来,嵇云晖把更多时间用在了公益上。消费者陈先生订购了价值1.5万多元的某品牌地板,产品送到家后发现与合同上所标明的颜色有较大差异,与其已装配的家具颜色形成明显的反差。经嵇云晖费尽周折,跑了10多次与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在该县消保委指导下,双方达成协议,经营者同意补偿消费者2800元,双方均表示满意。当消费维权“老娘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嵇云晖不计个人得失,经常是接到消费者投诉就马上放下手中的经营,关了店门到现场进行调查调解,每年用于公益活动的时间有近千小时。

  这些年来,嵇云晖共接受消费者投诉百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20多万元,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最美消费维权义工”。


标签: 大爱;公益;好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