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挖掘酒文化资源鼓励酒企走出去
“一带一路”与湖州酒文化研讨会暨高庭山国画作品展举行
2018年04月25日 14:43:25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通讯员 江流

  湖州是酒的故乡,有着丰富的酒文化资源,中国的第一部酒经《北山酒经》,就是出自湖州人。怎样挖掘湖州酒文化的资源,解决湖州酒业地域瓶颈的问题,鼓励湖州的酒类企业要走出去,近日“一带一路 ”与湖州酒文化研讨会暨高庭山国画作品展在湖州金颖阁二楼艺术馆举行,13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协同创新之路,共商湖州酒业大计。

  会上,专家们提出湖州的酒类企业要“走出去”,要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讲好湖州酒文化故事。尤其是要通过产业对接、文化共融、投资融资,融入到全球市场,要借力“一带一路”,生产出符合丝绸之路国家人民消费的产品。

  当天,湖州画家高庭山还在湖州金颖阁举办了他的国画作品展。据悉,高庭山创作了一系列绿水青山系列中国画,其作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被人民大会堂展示并收藏,并进入世界邮票纪念册珍藏版。高庭山还曾先后荣获首届“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全国功勋书画家”、“共和国建设先进人物”、“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影响力当代书法美术人物一百家”等荣誉,被誉为当代用国画艺术表现“两山”理念的第一人。


标签: 酒文化;资源;走出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