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交警发布湖城最全单行线分布图 2条道路分时段实行单行
2018年04月25日 14:43:25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俞黎新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湖城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单行线也越来越多。因不清楚有哪些单行线,不少读者常打电话来咨询。

  昨天,市交警支队发布湖州中心城区2018单行线分布图,方便驾驶员查询。据交警介绍,湖城设置单行线的目的,是为了完善部分城市路网的交通组织,设置循环交通,分散部分交通集聚点的交通压力,打造小区道路与城市道路的微循环,同时缓解部分小区周边道路的停车压力。

  这些单行线易被误闯

  湖州五中仁皇山校区以及市民服务中心附近道路新增单行线后,部分私家车主因没及时记清线路及方向,在金潜路、望山路等路段逆行。

  读者楼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这两条路实行单行线有点不习惯。前不久,当他从大港御景新城往市民服务中心行驶时,就险些从金潜路进入。“以前走习惯了,适应起来还真需要时间。 ”楼先生说。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像红旗路、所前街、广场后路等道路,都是比较熟悉的单行线。所以,他们在开车时常常能注意不去闯禁。但对于朝阳路、小西街、酒作场弄、曲尺巷,这些并不熟悉的道路,还真不知道已实行单行了。

  交警部门介绍,多数情况是司机因对单行线不熟,或是新手上路,才违法闯单行线。

  36条全日制+2条分时段

  目前湖城共有单行线38条,其中24小时针对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管制的标准单行线36条,分时段限行的单行线2条。

  其中,西门下塘(龙溪南路→红旗路)于上午7:30-8:30,下午15:30-16:45时间段单行。吉山南路(外环东路→吉山二路)于上午7:30-8:30,下午14:30-16:30时间段单行(交通标识牌均有注明)。

  这些单行线路口都安装了电子警察设备,抓拍违法闯单行线的车辆。同时,路面巡逻执勤的交警也会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开车在路上,观察交通标识标牌很重要。随着市区单行线越来越多,驾驶人应格外注意道路是否单行,驶入一条道路前,仔细观察路口的交通标识。单行线的出口和入口设有交通标识牌,要注意观察。

标签: 湖州;交通;道路;单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