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全市“四新”主题实践一季度比看活动举行
2018年04月28日 11:36:5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黄珺 崔松云

  图为位于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内的莫干山机场。 记者 张剑 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县区项目“赶考”时。昨天,我市举行“四新”主题实践一季度比看活动,马晓晖、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项督查组组长和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赴各县区和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实地了解各县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考察各县区部分新建在建项目,在“比看”中晾晒工作实绩、比拼发展质量,进一步营造争先进位、加快赶超的奋进之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半年红”。

  “四新”主题实践比看活动,是各县区晾晒项目、比拼实绩的“大擂台”,也是大家交流经验、启迪思路的“大课堂”。一个个项目就是全市奋力抓项目、全力促赶超的生动体现。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大家马不停蹄地入园区、看项目,进企业、跑车间,先后考察了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爱康实业舒适家居设备、恩驰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零部件,长兴县诺力机械四期、明翳医疗科技眼科医疗,安吉县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和也健康科技磁性保健床垫,德清县莫干山机场及配套、鼎力机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吴兴区新凤鸣集团中石科技新材料,南浔区德毅隆科技防火玻璃及门窗、旧馆镇小微企业双创产业园,吴兴区文体中心,太湖旅游度假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鹤和实验小学等13个项目。

  在各县区考察点,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亮晒项目的投资额、科技含量、产业层次、建设进度等,一一接受考察团成员的现场检阅和考评。在看中比、比中学、学中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取长补短、互学互促,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书记马晓晖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有关情况介绍,并鼓励各县区和有关企业,围绕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要求,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马晓晖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实现赶超的“加速器”。通过现场“比看”,比出了项目质量,比出了推进速度,比出了干部干劲,也比出了发展动力。当前的湖州,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一定要敢于和好的比、同强的争、与快的赛、向高的攀,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运、早见效,让发展的实绩更好、群众的获得感更强,为湖州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湖州;项目;赶超;机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