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杭宁高速改扩建加大通行压力,党报热线为您支招
2018年05月08日 10:26:3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杨 晨

  大货车多、节假日堵的杭宁高速,通行压力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市民张女士日前致电党报热线咨询:“杭宁高速到底修到什么时候?我在杭州工作,每周要回湖州的家,已经好几次遇到高速封道临时改走国道了,感觉特别不方便。”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核实了解到,为改善通行质量, G25长深(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已于5月3日正式开工,项目预计施工工期为两年。由于施工会占据部分高速公路车道,容易引起拥堵,这对本来车流量就很大的杭宁高速来说,通行压力更大了。那么施工期间老百姓要注意什么?怎么走才最方便?

  “目前德清到杭州南庄兜方向的施工已经开始,施工现场也可以看到,车道要比原来的稍有压缩,原来宽度有3.6米,现在只有3.5米,驾驶员经过的时候需要放慢速度。另外,硬路肩没有了,事故救援通道没有了,一旦遇到交通事故,很容易发生拥堵。”杭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施工涉及道路拓宽、中分带改造、老路面铣刨及全幅罩面、桥梁维修加固和路基边坡防护及排水改造等。

  为此,在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会实行一系列的交通管制措施。从4月8日开始,已经对杭州方向李家巷至南庄兜路段实施全时段禁止半挂货车通行的管制措施。此外,龙溪港桥 (K2227 +744.358)和新展桥(K2226+339.480)主桥面施工期间,对杭州方向李家巷至南庄兜路段实施全时段禁止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黄牌货车)通行的管制措施;对南京方向湖州南至湖州北路段实施全时段禁止半挂货车通行的管制措施。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将联合交警部门,采取主线交通分流、借用对向车道通行、关闭部分收费站出入口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那么如何绕行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高速交警给出的绕行方案是:始发地为湖州地区的半挂货车,例如长兴县境内往杭州方向车辆,可从相应收费站上高速的半挂货车经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李家巷枢纽-G50申苏浙皖高速-S14杭长高速-G2501杭州绕城高速;吴兴区境内往杭州方向车辆,从湖州南上高速的半挂货车经G25杭宁高速南京方向鹿山枢纽-S12申嘉湖高速-S13练杭高速-G2501杭州绕城高速;或从S12申嘉湖湖州东上高速-S13练杭高速-G2501杭州绕城高速;或直接走104国道至杭州;德清县、余杭区境内往杭州方向车辆,走104国道和东西大道至杭州。

  从江苏宁杭高速通过父子岭省际收费站进浙入杭或途经杭州绕城高速往衢州、金华方向的半挂货车,经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李家巷枢纽-G50申苏浙皖高速-S14杭长高速-G2501杭州绕城高速至目的地;从江苏宁杭高速通过父子岭省际收费站进浙入杭或途经杭州绕城高速往宁波、绍兴方向的半挂货车,可经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李家巷枢纽-G50申苏浙皖高速-G15W常台高速至目的地;由父子岭省际收费站进浙途经S12申嘉湖往上海方向车辆,可从江苏宁杭高速通过父子岭省际收费站进浙入沪或途经上海区域半挂货车,经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李家巷枢纽-G50申苏浙皖高速-G15常台高速-S12申嘉湖高速至目的地;由父子岭省际收费站进浙至吴兴区、德清县、余杭区车辆,从江苏宁杭高速通过父子岭省际收费站进浙至吴兴区的半挂货车,从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长兴南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至目的地。

  另一个入口,就是从G50申苏浙皖高速通过二界岭省际收费站进浙入杭或途经杭州区域半挂货车,建议从G50申苏浙皖高速上海方向泗安枢纽-S14杭长高速-G2501杭州绕城高速至目的地;由二界岭省际收费站进浙途经S12申嘉湖往上海方向车辆,从G50申苏浙皖高速通过二界岭省际收费站进浙入沪或途经上海区域半挂货车,建议经G50申苏浙皖高速-G15W常台高速-S12申嘉湖高速至目的地;由二界岭省际收费站进浙至吴兴区、德清县、余杭区车辆,建议从G50申苏浙皖高速上海方向长兴西下高速,经318国道转104国道至目的地。

  此外,如果一旦遇到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高速交警将根据预案对主线车辆进行间歇性分流,车主应配合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并且合理设置导航或者根据绕行建议绕行。

标签: 收费站;枢纽;交警部门;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