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全国首家“南丁格尔教育馆”在湖州师院启动建设
2018年05月10日 08:35:46 来源: 湖州在线 盛茜

  湖州在线讯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5月9日下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湖州市卫计系统第八届“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湖州师范学院—和康“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启动仪式、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求真学院医学系准护士加冕仪式在师院大会堂举行。

  南丁格尔奖,是专属于护士的国际最高荣誉,奖励给那些在各国护理事业中做出非凡贡献的优秀护士。据介绍,我国迄今已有79名护士获此殊荣,其中,我省仅有的两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均出自湖州师范学院,她们分别是第35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湖州师范学院直属附属第一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邹瑞芳和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湖州师范学院96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

  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更好地培养优秀护理人才,湖州师范学院—和康“南丁格尔教育馆”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建设,这将是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事迹为主题的专题展馆。

  据悉,近两年来,该校建立了“南丁格尔教育馆”筹建工作组,奔赴全国各地,拜访南丁格尔获奖者,记录她们的先进事迹,收集她们的获奖材料,编纂她们的成长之路,收集到了大量获奖者的珍贵图片、实物等资料,为教育馆的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教育馆初步规划为三个展区,并将分期建设。建成后,教育馆将以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主轴,开发多元教育模式,馆内与馆外、参观与培训、学习与实践、宣传与研究结合,开展面向百万护理专业、护理群体、护生群体的专业思想和职业精神教育,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职业教育基地和示范基地。”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会上,第35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邹瑞芳、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潘美儿、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获聘为“南丁格尔教育馆”顾问;中国第一位护理博导、海军军医大学姜安丽教授获聘为“南丁格尔教育馆”馆长。

  大会还表彰了第八届湖州市卫计系统“优秀护士”,24名获奖护士在掌声和祝福声中,接过荣誉证书,接受最诚挚的敬意。此外,我市优秀医护工作者为师院339名准护士授帽。

标签: 护士;护理专业;加冕仪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