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重点项目“磁吸”效应初显 今年已引资126亿元
2018年05月13日 09:53:26 来源: 湖州日报

  新上马的高科技设备正在高速运转、满负荷生产,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食品用香精、浓缩果菜汁等食品配料产品排成一队,整齐地通过传送带进入包装箱。日前,在德清县新安镇太平桥工业园区浙江杭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凯爱瑞食品香精德清基地生产车间,新安镇党委书记陈旭明介绍说,这是德清重点项目“磁吸”效应的典型例子。

  凯爱瑞香精基地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投资方凯爱瑞集团全球总部位于爱尔兰,于1986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和伦敦分别成功上市,是全球最大的食品配料和香精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食品企业之一。“项目落地新安,看中的不仅是德清有一个良好的亲商爱商环境,更重要的是看中了杭曼科技自身独特的产品优势。”凯爱瑞大中国区总经理蒋旭斌告诉记者,镇干部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政策处理和项目报批等相关工作,并为基地留足发展空间,项目最终落户德清。

  今年以来,德清县坚持以项目引进“五百”工程为主抓手,全面开展“以企引企”主题招商引智活动,引来一批大商、好商和高智。截至4月底,通过重点项目“磁吸”的项目达到21个,总投资126亿元。“企业家之间有信息交流沟通的优势,更有对地方发展环境的第一手评价,这是以企引企招商引智成功的主要原因。”德清县商务局局长姜庆华说,通过梳理县域重点产业骨干企业,以企引企抓招商,掌握其上下游产业项目投资信息,引导企业当好“牵线搭桥人”,助力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招引,聚力培育产业集群度。

  前不久,位于钟管镇南舍工业园区的浙江巨创不锈钢制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德打电话给副镇长邱文辉说,杭州有一户协作配套企业拉斯贝姆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想寻找场地搬迁。得知这一消息后,邱文辉即刻与对方取得联系,当情况得到确认后,镇上马上研究成立专门班子对接促进。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拉斯贝姆餐饮设备有限公司项目已落户钟管,项目现场正在开展土地平整,达产后将形成10万台商用冷链设备生产能力。“借链引企”是德清推进“以企引企”的重要抓手之一。总投资13亿元的浙江中天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是乾元镇引进的一家建筑构件制造企业,公司有部分厂房闲置。对此,企业主动“找婆家”,将支撑企业发展的配套项目引进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目前,中天建筑新引进的浙江谊科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年产40万方铝合金模板项目和浙江庄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PC模具项目均已投产。“这两个由企业自己引进的项目投产后,新增年产值1.8亿元,新增税收3000多万元。”乾元镇副镇长王明江告诉记者,像这样通过高效利用闲置厂房进行租赁生产的企业还有不少,目前在乾元工业园区就有17家优质企业通过“嫁接”“联姻”得到快速投产,让18万平方米闲置厂房重获“新生”。

  (原标题《“以企引企”引来126亿元 德清重点项目“磁吸”效应初显》,原作者谢尚国。编辑朱彦超)

标签: 香精;食品配料;产业项目;高科技设备;包装箱;厂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3350286441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