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一路看 一路“直播” 14所西北高校组团来湖“送人才”
2018年07月10日 10:02:38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徐松美是内蒙古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的老师,前几天他马不停蹄地在湖州考察创业就业环境,一边考察,一边把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给远在内蒙古的学生。

  “湖州民营资本活力强,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如果能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让我们的毕业生到这里来发展,我觉得可以发挥我们学校的人才优势,让学生学以致用。”徐松美说,他会把湖州在人才招引方面的政策和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政,都带回内蒙古。

  延安大学学工部部长高峰对湖州也很满意,他觉得把学生介绍到湖州就业创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落实5年引进30万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目标, 7月3-5日,来自内蒙古大学、青海大学、延安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等西北地区14所高校近40名代表来湖考察,组团为湖州“送人才”。

  在为期3天的考察活动中,高校代表团考察了我市人力资源、电梯、旅游、食品、新能源、机械、服务、医疗等产业,就湖州大学生创业就业环境进行交流,对湖州的各项人才政策、就业环境等,都比较满意。

  考察期间,湖州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向高校代表抛出“橄榄枝”。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能让人才更好地在湖州落地生根,企业诚意满满,不仅有免费食宿、实习实训补贴等,如果是新晋人员想买房,还能享受一定数额的免息贷款。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高校代表请到湖州来,让他们看看湖州就业创业环境,是希望通过政府搭台的形式,拓展企业与各高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从而在平台共建、人才引育等方面实现“多赢”,让更多西北人才走进来、留下来、干起来。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