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聚智聚力 共建共享 湖州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06日 09:31:0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路 平

  湖州在线讯 8月3日,九地市政协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松江区政协主席邵林初主持会议,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以及10位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关制度和政策,听取了G60科创走廊相关情况介绍。据悉,2016年5月24日,松江率先启动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2017年7月12日,松江与杭州、嘉兴签订了《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G60科创走廊进入2.0版。 2018年6月1日,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地市联合签订了《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一廊一核两线多城”空间布局规划,标志着G60科创走廊进入了3.0版。总体定位上,要将G60科创走廊打造成为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的重要引擎、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

  会上,九地市政协签订了《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共建协议》,九地市政协主席分别作了讲话。杨建新在讲话中指出,湖州地处长三角区域地理中心,是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成员之一。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空间平台充足、要素成本相对较低,是个山水林田湖草皆有的好地方,热忱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湖州投资兴业、休闲度假。湖州市政协将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在助推G60科技走廊更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要积极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协同配合,发挥自身优势,干好政协和政协委员可做、能做的事。要务实作为,全力服务助推共建协议落地见效,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着力助推九地市共赢发展。要联动作为,积极探索合作交流、沟通分析的方式载体,努力为G60科创走廊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发出政协声音、展示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湖州市政协委员代表王滔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走廊;湖州;政协;长三角;上海市松江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