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冲刺"全年红" 湖州召开生态三农半年度工作交流会
2018年08月06日 09:31:0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杨 楠

  湖州在线讯  8月3日至4日,湖州召开生态三农半年度工作交流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生态三农条线环保、农业、水利、林业、民政、供销等各部门紧紧围绕“保五争三”的目标,顺利实现了“半年红”。各项指标在全省保持前列或位次前移,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渔业绿色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名特优农产品走出湖州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对外影响力、知名度持续提升。但湖州仍存在生态环境短板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在环境质量提升、农民增收、农村投入、农村人才引进、农业保障方面有待提升。

  会议指出,下半年工作要拉高标杆,以环境治理攻坚、乡村振兴示范、民生福祉改善三大攻坚行动为总抓手,抓重点、攻难点、强突破,全力冲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考核指标在全省“保五争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加快进度,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工作实现在全国、全省范围内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使湖州形象和地位继续提升,对外影响继续扩大,确保实现“全年红”。为实现这一目标,会议安排部署了湖州下半年生态三农条线的重点工作,即围绕特色、生态、融合、智慧、品牌、项目、改革、保障等关键词,全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咬定PM2.5浓度持续下降、锁定再夺“大禹鼎”目标,全力开展治气、治水、治土、治废等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全力开展农民持续增收、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民政事业等民生福祉改善行动。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太湖龙之梦快乐农场项目、长兴四合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长兴县综合福利中心项目和龙山街道森林养生小镇、水口乡顾渚村美丽乡村建设等。各县区及开发区、度假区和涉农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湖州;三农;生态;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