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5岁女孩攀爬窗户悬半空 湖州辅警踹开防盗门成功营救
2018年08月06日 09:38:2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丰宇 潘建兰

  湖州在线讯  长兴县公安局警公办的张警官近日致电党报热线,讲述近期发生在虹星桥镇一个5岁女孩经历的“惊魂十分钟”。当天因家里大人不在,她攀爬窗户后悬在半空险象环生,虹星桥派出所辅警陈隆基踹开防盗门,将小女孩从窗台外抱回来成功解救。虽然这次突发事件是虚惊一场,但张警官提醒广大家长切勿将年幼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平时要多加强安全教育。

  7月18日9时10分,长兴县综合执法局虹星桥中队队长王结和两名队员正在街面巡逻,突然发现一居民楼的三楼,有一名小女孩攀爬在窗台上双脚悬空,情况十分危险。“不好,快救人。”王结让一名队员赶往附近派出所寻求增援,另一人赶往附近商家借棉被等充当承接垫,自己则快速来到单元楼下,边安抚孩子情绪,边提醒她牢牢抓住窗台边缘,并做好孩子坠落就冲上去接住的准备。

  很快,两名队员带着增援力量赶来,热心商户借出一条被子,七八名群众找准孩子可能坠落的地点,拉开棉被做好准备。王结和派出所副所长李宁昌、辅警陈隆基等赶到楼上,准备破门而入。“这是钢板门,一时半会儿打不开,叫开锁公司过来又怕耽误时间。”李宁昌回忆道。作为派出所特警力量, 25岁的陈隆基冲上前来。砰砰砰……他连踹5脚后,门被踢开了缝隙,随后就冲了进去,探出身子将小女孩从窗台外抱了过来。从发现到被救下,整个过程仅仅10分钟。小女孩被救下后,陈隆基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脚踝隐隐作痛。“踹门时心里很急,就想着尽快把孩子抱下来,可能动作太猛,伤到了筋。”陈隆基笑着说。

  据了解,小女孩今年5岁,事发时,她的父亲正在工厂上班,母亲带着两岁的弟弟前往早教中心,告知她过几分钟就回来。可就在这几分钟的独处时间里,小女孩因为害怕,想找妈妈不小心翻至窗台外,所幸被及时解救。

  儿童生命安全不容忽视,需要引起每个家庭重视和关注。一般来说,出现意外的家庭大部分是因家里有安全隐患。例如,窗户很低且没装护栏,孩子很容易攀爬上去,而家长太宽心或者心存侥幸,也让孩子置身险境。在此,党报热线提醒,暑期家长们切不可大门一锁将年幼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平时应对孩子进行适当的安全教育。

标签: 窗台;攀爬;安全教育;家长;解救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