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在线比对 自动测算 安吉实现医疗互助报销“跑零次”
2018年09月09日 08: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尉青 李子静

  “您的医疗互助报销金额将于10个工作日内发放到您的账户,请注意查收。”近日,安吉县上墅乡龙王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余先生收到一则短信,提示自己前段时间医疗支出可“跑零次”报销。

  据了解,以往职工报销要先去医保中心拉结算单、填申请表、出院记录等,再去县总工会报销,报销金额通过工会账户下发到个人账户,耗时间,又费精力。

  近年来,安吉县探索职工医疗互助报销服务新模式,通过互助同网运行系统,医保报销人员可在线比对,自动梳理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人员结报信息,测算相关人员医疗互助报销金额,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补助金划到个人社保卡上。“这样减少了来回跑,减轻职工医疗负担,提高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吴宏瑞介绍,安吉也是全省率先实现医疗互助报销“跑零次”的县区。

  今年,该模式还增加了自助查询功能,参保人员可关注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随时录入个人信息查询报销金额,实现报销即时信息同步化。

  “我们还和县社保部门合作,开发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与社会医疗保障联网的新端口,实现同享信息、同用数据、同程监控、同步结算、同票显示、同力推进。”吴宏瑞表示,这样可有效提高医疗互助报销效率,弥补报销人手不足的问题。

  信息化也为服务扩面提供了契机。截至去年底,该县参与医疗互助的职工达4.25万余人,同比增长50%。其中补助人次4138人次,补助金额244万元。“医疗互助保障的缴纳费用较低,惠及人群面广。我们希望通过良好的服务模式,让更多职工从中受益,也希望更多职工参与其中。”吴宏瑞说。

标签: 安吉;医疗;报销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