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开幕
2018年09月17日 09:20:2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黄珺 崔松云 史舒频

  千年古城绽放华丽炫彩,奋进湖州点燃省运盛会。昨天晚上,可容纳4万余人的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华灯璀璨、座无虚席,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宣布本届省运会开幕。省领导姒健敏、成岳冲、郑继伟和驻湖某部首长王文全、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等出席。市委书记马晓晖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开幕式,杨建新、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健儿、各界来宾、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幕式前,袁家军接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充分肯定了全省体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群众体育是体育强省建设的基础工程,事关人民福祉和长远发展,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建好设施、完善组织、丰富活动、加强指导,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以办好本届省运会为新起点,以筹办和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新契机,不断提升体育工作水平,让更多人喜欢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夜幕下,奥体中心体育场流光溢彩,场内群情激昂。 20时整,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体育场中央呈现省运会会徽图案。碧波荡漾,小船摇曳,亦幻亦真,形象地展示了清丽湖州、水墨江南的韵味。以“绿水青山画湖州”为主题的开幕式由此拉开帷幕。

  20时11分,国旗护旗方队首先登场,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浙江省运动会会旗和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旗进入会场。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运动员、裁判员方队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一一入场。作为东道主的湖州代表团压轴登场,此次我市组成了参加历届省运会以来的最大参赛阵容,近800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 32个分项的比赛,一展湖州健儿风采。

  20时28分,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20时39分,袁家军宣布: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激昂的旋律响彻全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马晓晖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和300万热情好客的湖州人民,向与会嘉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满怀激情地说,湖州是一座古老的城市、美丽的城市、兴盛的城市、祥和的城市,处处传承着4700多年文明史、 2300多年建城史的血脉与灵性,彰显着山水入城来、城卧山水间的容颜与气质,焕发着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洋溢着老百姓幸福的欢声与笑语。四年来,我们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承办省运会,努力向全省人民呈现一届“绿色、人文、智慧”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以来,浙江、湖州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别样精彩。他祝愿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大显身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

  郑瑶在致辞中说,本届省运会将是一次集中展示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盛会,一次检验我省青少年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盛会,一次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和健康浙江建设、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在新时代努力谱写勇立潮头新篇章的盛会。希望大家戮力同心,把本届省运会办成文明、和谐、团结的盛会,办成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助推发展的盛会,办成献给新时代、秉持新期望、展现新作为的盛会。

  开幕式上,范冰冰、钟杭伟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圣火传递激动人心,经过体育产业创业者代表黄拥军、德清医务工作者潘美儿、安吉县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前队长周苏红4位火炬手的传递,奥运冠军、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手持主火炬,以激光的方式点燃了省运会电子圣火。圣火熊熊燃起,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响彻夜空。

  开幕式文艺演出分“湖通四海”和“浙运生机”上下篇章,包括《梦里江南》《飞墨春秋》《绿意金光》《巨龙腾飞》《生命华章》《青春梦未来》等节目,水乡民居、湖笔技艺和蚕桑文化等极具湖州特色的元素和崇高的体育精神深度融合,激励我们用青春的激情去谱写最美的旋律、用拼搏的精神去开创最美好的未来。

标签: 湖州;盛会;体育;运会;奥体中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