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面启动 徐麟出席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葛慧君出席并致辞
2018年09月22日 07:3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 9月20日至21日,中宣部在湖州市长兴县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在全国范围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出部署安排,要求2020年底基本实现在全国的全覆盖,2018年先行启动60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出席并致辞。

会议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着力打造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打造为民排忧解难、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把基层百姓所需所盼与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对接起来,把服务延伸到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把准功能定位,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努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要做好整合媒体机构、建好采编中心、统一技术平台、加强队伍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提供政策支持,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和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吉林、江西、湖北、四川以及北京市海淀区、河北省武强县、河南省项城市、湖南省浏阳市、甘肃省玉门市党委宣传部作了交流发言。

葛慧君在致辞中说,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闻舆论战线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重要责任。近年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浙江按照融合、整合、联合的思路,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浙江将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标准,持续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工作,不断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目前,浙江已有42个县(市、区)挂牌成立统一的传媒中心或传媒集团,力争明年底基本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全省的全覆盖。

标签: 媒体中心;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中宣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