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红旗村和方一村获选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落”
2018年11月08日 16:24:34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色彩斑斓的秋天,银杏就是那抹最靓丽的金色。近期,省林学会开展了“寻找十大最美银杏村落”活动,经有关县(市、区)和专家推荐,并经专家评议,推选出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落”。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红旗村和长兴县小浦镇方一村榜上有名。

  红旗村地处埭溪镇西部山区,天目山余脉丘陵地带。村内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山间古道石阶延绵,还有多处隐藏在青山翠竹中的道观古寺。最具特色的是每个自然村里的高大古银杏,最大的银杏四五个人才能合抱,屹立挺拔,高耸入云,分布最多的自然村有五六棵,树龄最长的有500多年。方一村位于八都岕中部,远近闻名的十里古银杏长廊景区的核心区就位于该村。景区以“银杏祈福、休闲养生”为主题,依托1300年的古银杏王这一长寿树、植物界中的“活化石”,植入“红丝带、祈愿牌、幸运白果”等元素,形成了占地面积约400亩的银杏主题公园。

  (原标题《“红旗”“方一”成最美银杏村》)

标签: 银杏;红旗村;省林学会;银杏村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