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广聚英才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
湖州前三季度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3.6%
2018年11月08日 16:16:53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湖州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崔松云)“将工业垃圾进行不同配比来改变燃烧热值,用以适应不同锅炉需求,替代传统燃料,这将大幅度提升废弃资源利用效率。”日前,美欣达智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轶超透露,该项技术已经进入燃料试制阶段。作为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他认为,团队正在攻关的低价值固体废弃物资源利用协同处置及资源回收利用技术,将成为推动美欣达集团业务由垃圾无害化处理向垃圾资源化利用加速转型的核心动力之一,这与湖州“两山”理念诞生地绿色发展的要求高度契合。

  钱轶超只是湖州以高层次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湖州紧紧围绕构建“4+3+N”现代产业体系,为信息经济、高端装备等十二个重点产业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动态跟踪开展人才需求信息调查,并列出《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每年编制高层次人才需求清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大力引进与湖州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科技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满足产业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特瑞思生物医药吴幼玲博士团队开发出了创新型的单抗偶联药,获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资金奖励;蓝箭航天的“朱雀·南太湖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天能集团首席科学家李文深耕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储氢材料等新能源领域,助推能源变革……

  湖州坚持把柔性引才汇智作为聚才用才的重要方式。依托“9360”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战略合作联盟,湖州已与国内各地99所高校签订校企人才引进合作协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建立驻外引才工作站13个,今年已引进大学生4.3万人。深入实施“湖州籍人才归雁计划”,在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省内外68所知名高校建立联络站,聘任136名湖州籍在校学生担任联络员,推动在外湖州籍高层次人才把更多的优质项目、高端技术、先进理念、创新成果带回湖州,以项目回归引领智力回归,今年已引进各类湖州籍人才1.8万人。

  人才与城市、产业与人才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已然成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进程中的一抹亮色。在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下,人才项目发展贡献率不断提高,湖州逐步走出了一条人才引领发展、发展集聚人才的生态之路。据统计,湖州“南太湖精英计划”已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1万余人,创办科技型企业465家,今年1至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63亿元,同比增长33.6%。这批企业中,35家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列入市工业“双高”企业,10家成功挂牌“新三板”。近五年,湖州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12.5%和12.6%,高于全省平均。


标签: 湖州;高层次人才;人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