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志愿者体验医院“最多跑一次”成效 群众“阅卷”倒逼改革
2018年11月20日 06:49: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应全 陈宁 通讯员 严晓培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应全 陈宁 通讯员 严晓培) 今年5月以来,湖州市安吉县聚焦群众看病过程中的堵点、痛点,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患者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6个月以来,医院落实得如何?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安吉县卫计局日前面向市民招募20名志愿者,现场体验全县医院的“最多跑一次”成效,倒逼医院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

11月16日,首批招募的体验者来到安吉县人民医院,以一名“患者”的身份模拟看病,从入院、门诊、住院、急诊等环节,发现该院在诊疗全流程中需要改善的环节。

在门诊,“患者”通过app、电话、自助机预约等方式预约挂号后,支付挂号费,再前往候诊区等待叫号就诊。在住院部,“患者”只需要通过自助机即可缴纳住院预交款、查询每日清单及缴费记录。患者出院,直接进行床边移动结算。

20名志愿者体验后,从建立网上医疗服务满意度测评体系、加大“智慧医疗”宣传力度、合理增加院内引导标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民袁先生用十个字概括医院发生的变化:“便捷、细致、周到、温馨、愉悦”。58岁的市民王大爷说,现在各项服务智能化了,但不太会用,希望医院多安排一些志愿者帮助年纪偏大的病人操作。

安吉县卫计局党委委员谢彦峰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卫计局和医院都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改革做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接下来,县卫计局将对照问题,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标签: 安吉县;志愿者;最多跑一次;医疗卫生服务;看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