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纵瞰城市新地标丨湖州:千年古城唱响生态之美
2018年12月15日 15:3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裘志伟 王建龙 王嘉楠 湖州在线 吴建勋 编辑 钟融融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志伟 王建龙 王嘉楠 湖州在线 吴建勋 编辑 钟融融)山从天目成群出,水傍太湖分港流。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

  湖州,浙江省地级省辖市,一座具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两山理论”就诞生于此。湖州因以滨太湖而名,在南太湖的滋养下湖州历来文化昌 盛,名人辈出。

  说起湖州南太湖,不得不提那轮太湖之畔的“明珠”月亮湾广场。

  月亮湾广场坐落在南太湖畔,占地6.5万平方米,广场中建有一酷似月亮的建筑群。十多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脏乱差的小渔村。如今,这里已是湖州最主要的地标之一。夜幕降临, 湖州的老百姓喜欢聚集在广场散步,欣赏那轮太湖明珠。

  在月亮的不远处,太湖南岸,坐落着一座形似百合花的建筑群,它就是湖州新地标之一的 湖州南太湖湿地奥体公园。奥体公园 整体造型如同太湖边的百合,呈多瓣状,由体育场中 心向四周伸展。2018年9月16日晚,奥体中心人声鼎沸,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在此拉开帷 幕。这里也将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会场,举办精彩体育赛事。

  如果问湖州人哪里能代表湖州的高度。老湖州人可能会说是浙北大厦。浙北大厦建于1987 年,是集购物酒店为一体的综合体。过去的30多年里,老湖州人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这里, 这里也曾是湖州人气最旺的商业综合体。然而2015年东吴双子塔的诞生,给湖州带来一个崭新的高度。288米的双子塔成为湖州乃至整个浙北地区第一高度,随着银泰城的入驻,这里形成了湖州新的的商业中心。无论是餐饮、娱乐、购物、还是亲子活动,这座大型一站 式商业中心,对提升湖州整体商业环境水平、增加城市吸引力,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历史无声,岁月有痕。改革开放四十年,勤劳智慧的湖州人用双手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城市 。四十年后再出发,千年古城湖州必将焕发新活力,在南太湖畔谱写新篇章。

标签: 湖州;太湖;江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1812/W02018121555396157966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