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精神
2019年04月29日 13:23:52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崔松云

  发扬斗争精神 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马晓晖主持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扛起省委赋予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重大使命,持续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统筹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的战略眼光,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底线思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格,稳中求进、以稳促进的务实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专题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历次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社会、意识形态、经济科技、金融、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领域重大风险,做到防范在早、控制在小,努力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着力把高质量赶超发展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础前提,以打造“六个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加快规划建设湖州南太湖新区,全力抓好项目“双进” ,着力在推进绿色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激发生机活力等十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动态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