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湖推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
人才有烦忧 就找“智立方”
2019年05月31日 05: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王海星 宋翰卿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王海星 宋翰卿)这几天,霍夫纳格智能科技(嘉兴)公司在首租350平方米办公场所后,又扩租100多平方米场地作为接待室和展厅。“多亏了人才服务局的章璟璟为我们跑前跑后,一起看了七八处地方,最后我们选择‘安家’在南湖科创中心。”公司工程师陈础园说。

  霍夫纳格专攻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制造广泛适用于工业制造质检监控、协作加工、智能运输的视觉感知产品与智能处理设备。今年初,霍夫纳格把研发中心从上海搬到嘉兴科技城。

  该公司的核心团队虽然科研能力很强,但对开办企业的流程却不是很熟悉。多亏了“智立方”审批代办中心“一站式”受理服务,实现了人才“少跑路”。章璟璟是嘉兴科技城人才服务局对接人才项目的专员,在她的帮助服务下,陈础园递交了企业注册所需的材料,3个工作日后,就在“智立方”领取到营业执照。

  陈础园说,作为南湖英才项目,企业奖励资金申请、房租减免、人才公寓租赁等事项,都是找章璟璟咨询对接的,她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

  “智立方”是南湖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于去年4月启用,投资1.3亿元,选址嘉兴市高层次人才密集、科技含金量高的区域——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嘉兴科技城),内设审批代办中心、服务中心、评估中心、人才交流中心、项目路演中心等九大中心。记者在“智立方”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看到,9个窗口提供企业注册、资金申请、项目联审、职称申报、生活配套等综合服务,“一站式”无差别受理人才需求。中心还设置了自助服务终端,集成对接政务信息系统和平台,提供凭证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三大类500余项业务的受理或代理。

  与此同时,“智立方”还针对省级以上高端人才等群体开展精准化服务,主动上门摸清需求,及时办理相关事项。去年12月,外资企业诺奖科技有限公司打算入驻嘉兴科技城,中心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与其沟通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等事宜,提前准备好外籍人员证件材料,将所有申报材料递交审批中心确认,最后由外籍股东到中心完成面签,全部流程从原先的2个多月缩短至27天。

  记者从“智立方”企业注册窗口了解到,5月已有7家企业落户嘉兴科技城,其中5家是从上海、苏州、杭州溢出的“高精尖”科技型企业。

  南湖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年多来,“智立方”已受理人才服务事项2300多项,投诉率为零,成为南湖区人才服务的“金名片”。


标签: 嘉兴;人才服务;科技城;审批代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