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海关严把进口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
2019年06月06日 10:41:23 来源: 记者 陈颖

  湖州海关工作人员近日在长兴县中医院内对一批从荷兰进口的价值70万美元的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系统进行现场查验。医疗器械产品的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来,湖州海关不断加强医疗器械检验监管,防止不合格产品投入使用。据统计,今年以来湖州海关共查验进口医疗器械货值505.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倍。

  湖州海关加强与湖州市医疗设备质控中心联系的同时,积极向各医疗机构宣传贯彻进口医疗器械检验监管政策法规,强化医疗机构的安全质量意识。并推动成立由省内医学专家,海关、质量技术监督、卫健等部门主管人员组成的湖州市大型医疗设备技术评估委员会,大型医疗设备必须通过该委员会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此外,湖州海关积极探索与卫健系统的大型医疗设备配置许可相结合,做好进口医疗器械市场准入资料审核、开箱检验、安装调试和验收等各项工作,借助专业力量优化工作流程。在事前、事中上着力的同时,不忘对进口医疗器械后续使用情况的回访调查,并通过建立质量保证期内质量安全异常情况主动报告制度,敦促设备使用方主动通报相关产品质量状况,筑牢进口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