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让科幻“驶”入现实 德清发布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方案
2019年06月16日 07:44: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 6月15日,在德清县举办的2019年全国“车联网+地理信息”产业高端研讨会上,该县发布了我省首个“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据悉,德清将从顶层设计、硬件基础、应用落地、产业发展等方面谋篇布局,立足地理信息产业优势,打造省内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

  作为示范区,德清将率先建成支持自动驾驶的5G通信网,年底完成德清城区LTE—V网络以及5G全覆盖,2020年实现乡村全覆盖。同时,进行道路设施智能化改造,在满足车路协同和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与应用需求的条件下,重点推进封闭式测试和开放道路测试,计划2019年开放道路里程不低于900公里,2020年底建成浙江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

  当天,百度、华为、吉利、亚马逊等车联网领域知名企业参会。德清向8家合作企业颁发了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同时发布支持在德清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开展自动驾驶测试服务的七条意见。

  体验互动区内,无人货运物流车、无人驾驶道路清扫车、5G无人驾驶公交车等在测试道路上穿梭,吸引不少市民体验。“德清还将以测试区和场景建设为依托,提供真实的道路、交通、通讯、社区、用户等场景,用户可开展10种以上特定场景下的示范应用,具体包括智能公交、景区无人巴士、智慧停车、无人物流与无人运输、L4级自动驾驶网约车等。”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智能生态城筹建办主任熊卓越告诉记者。

标签: 智慧;出行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1906/W020190616379430089583.jpg

让科幻“驶”入现实 德清发布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