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规上企业一年多净增近六成 南浔:“小升规”出实招
2019年06月18日 05: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吴丽燕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王世琪 吴丽燕) 近日,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的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又迎来了老朋友——镇政府企业帮扶团队。得知明朔光电正着手起草石墨烯相关行业的应用标准,帮扶团队专程前来提供相关服务。

  公司副总经理江维告诉记者,自企业2017年迁至练市镇以来,帮扶团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指导交流。伴随着企业“升规”,江维也从一名技术人员成长为企业管理者。

  据悉,近年来,“小升规”成为南浔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南浔区政府积极作为,推动中小企业升级规上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规上企业总数达1031家,与2017年底相比,净增58.1%,成为湖州首个规上企业数量破千的区县。

  在南浔区发改经信局,有一张亩产数字地图,记录了全区4781家工业企业的实缴税收、增加值、用电量等10多项数据。

  “我们对企业开展绩效评价,采取差别化用地、用水、用电等政策措施,倒逼资源利用率低、综合绩效差的企业退出或转型。”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张亩产数字地图成为南浔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浙江永保家居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通过转型升级正式“升规”,公司总经理郭健说,过去企业每年都能挣钱,并不在意企业规模,但“亩均论英雄”让他们意识到,再不改变企业就要被淘汰。如今永保家居的业务已经从单一的木门生产转变为整屋定制,在市场上打开了新局面。

  除了帮扶、倒逼企业“升规”,当地还积极引进规上企业。下周,南浔区就将组团前往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依托长三角区位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接轨上海,南浔区近两年共收获了57个优质项目。

  “区位和产业链是我们的两大优势。”南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引入能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企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南浔区抓住电梯和木业两大产业,引入配套企业。

  来自沈阳的蓝光驱动是国内电梯曳引机制造龙头企业,2017年底落户南浔区,成为规上经济“新力量”。记者发现,其生产车间摆满电梯曳引机的机座和自动轮,这批订单为企业一季度的销售赢来开门红。公司副总经理陈志伟说:“南浔区到沈阳招商,我们看重这里的电梯产业集群,便从沈阳来到了这里。”

  “规上企业要数量更要质量。”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当地将持续引进优质项目,落实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亩均论英雄”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确保规上企业保持千家以上。

标签: 南浔区;帮扶;练市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规上企业一年多净增近六成 南浔:“小升规”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