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警方通报一起案件 469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9年06月24日 14:52:06 来源: 都市快报 马俊 陈谊 杨丽

  湖州警方昨晚通报了一起在湖州公安缉毒史上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和查处吸毒人员最多的案件。

  湖州警方先后在湖州本地以及四川成都、德阳,贵州铜仁,湖北武汉、仙桃,安徽巢湖以及广东汕头等地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69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2人,治安处罚347人(其中被决定强制隔离戒毒91人),共缴获毒品冰毒2500多克,查获作案车辆3辆。

  去年夏天,湖州吴兴警方发现一个微信昵称叫“勇闯天涯”的人有鬼——向湖州地区的吸毒者卖冰毒。最多的一天要卖掉50克左右。

  警方发现,此人并不在湖州。这些毒品到底是怎么进入湖州的呢?又怎么到吸毒者手上呢?

  湖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梳理线索时有了新发现:湖州吴兴区分局在查的这起案件的犯罪网络成员,与德清县、长兴县、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织里等地警方在调查的毒品案件的涉毒网络成员相互有交叉,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经调查,警方发现毒品主要来源于四川成都、德阳,湖北仙桃,贵州铜仁和广东汕头等地。其中涉嫌贩毒人员100多人,吸毒人员300多人,相互之间的关系盘根错节。

  毒品是通过长途大巴车送来的。在湖州有四川德阳苍山籍打工者,守在德阳来往湖州的长途车路边临时上下客点,没有任何安检措施,他们就钻了这个空子。

  今年3月,长兴计某成了“勇闯天涯”的“VIP客户”,从“勇闯天涯”拿货是每克600元;后来因为“勇闯天涯”这边价格高,他另外又去找门路,跟人去湖北仙桃找货。

  4月16日,专案长兴工作组发现计某辗转去湖北仙桃购毒1公斤,连夜返回长兴准备再次大肆贩卖,警方出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毒资12万元。随后,警方对计某下家一伙也进行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

  湖州德清、南浔等地警方也先后行动,在德清、广东、贵州等地开展抓捕,抓获毒贩37人。

  与此同时,吴兴警方也查清了“勇闯天涯”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姓邓的四川人。

  从警方调查看,涉毒网络中,有些贩毒的是以贩养吸来贩毒,吸毒人员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有开帕拉梅拉的富二代、开公司的老板等。

标签: 湖州;警方;吸毒人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警方通报一起案件 469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