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首个“未来社区”开建
2019年07月24日 09:04: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计楠

  日前,长兴首个“未来社区”在龙山雅苑小区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共投入资金35万元左右,预计在八月底前竣工。

  “在显示屏上,会汇聚显示整个社区每天发生的各类报事报修、居民的求助等。”筑家易(中国)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经理蔡元庭介绍,龙山雅苑小区将通过整合现有的硬件设施,新建信息化平台,逐步构建起现代化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作为新的社区发展模式,“未来社区”的内涵和外延正在不断迭代创新,逐渐从生态社区、智能社区、健康社区,演进为零碳社区、智慧社区、共享社区。“让居民走出墙与墙之间的隔阂,让彼此真正地熟悉起来。此外,在下班回到家中还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和长处,为邻居、亲戚以及身边的朋友贡献自己的力量。”蔡元庭说。

  未来社区建成后,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物业提供小区管理、车位管理、智能设备管理等多种运营支持,助力物业通过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同时,还将极大地改善小区住户的生活消费体验。

  “最大的亮点也就是方便业主生活起居,比如家庭需要的生活用品,可以直接通过平台选择,配送到家。”长兴京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元庆说。

  下一步,长兴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针对群众生活中的“痛点”,以及政府工作中的难点,指导街道、社区和物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不断提高未来社区建设水平和覆盖面,惠及更多的百姓,推进长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标签: 未来社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首个“未来社区”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