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暴雨、积水……面对险情湖州安吉村干部手拉手蹚水救人
2019年09月07日 07:19: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王艺潼 通讯员 卢云鹏

  浙江在线安吉9月7日讯(记者 徐坊 王艺潼 通讯员 卢云鹏) 受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5日傍晚开始,湖州市安吉县普降大到暴雨。据统计,5日8时到6日8时,安吉县平均面雨量84.62毫米,为全省县市面雨量第一。

  河水倒灌、县城积水严重、交通中断……面对险情,安吉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在风雨中保卫着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上半夜河道里水还很浅,凌晨1时以后,随着降雨量的增加,港鹤溪的水一下子满了上来!”暴雨中,天荒坪镇西鹤村党支部书记梅良红同其他村干部,及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立即出发,紧急转移居住在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和危房处的群众。

  当巡查到地势最低的安吉美程竹制品厂时,梅良红发现有9人被困,其中6个大人,3个孩子。此时,水位已经涨到了成人齐腰处。梅良红马上叫上两个年轻民兵,三人手拉手蹚着水进去救人。“水流太急了,我们进入厂区后,根本没法靠近厂房,只能向消防部门求助。”半小时后,消防官兵赶到,通过救援设备成功救出被困人员,3个年幼的孩子被消防队员牢牢地护在怀中。

  随着雨势减弱,6日安吉各地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截至当天19时,全县受淹道路已全部排干,电力、交通均恢复正常,部分小区车库仍在加紧排除积水。


标签: 安吉;安吉县;雨量;暴雨;环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暴雨、积水……面对险情湖州安吉村干部手拉手蹚水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