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中秋夜七旬驴友深山迷路 百余人历时四小时终寻获
2019年09月16日 09:22:40 来源: 安吉新闻网 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王凌 毛苏宁

  9月13日是中秋佳节,入夜圆月高悬,家家户户欢聚一堂之际,报福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民安、丰城、蓝天救援队,以及石岭村党员群众共百余人紧急出动,在安吉与临安交界处的高山上搜寻一名迷路的杭州籍老年驴友。

  据民警介绍,当晚7点钟,110指挥中心接到杭州市西湖区75岁老人朱某的报警求助,其自称当天下午在浙北大峡谷与另一名驴友结伴同行,原打算翻山到临安,但途中两人失散,自己又迷路,被困数小时,望民警帮忙带路。

  所幸朱某手机有信号,但因他没有微信,不方便定位,指挥中心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其大概位置在黄泥垄。

  报福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随即进行多方联动。当晚8点多钟,各路救援队纷纷赶到石岭村“高山第一家农家乐”。

  随后,救援队伍分成三组,迅速向小溪、两条小路方向同时展开搜寻,途中不断联系报警人获取信息,但寻找无果。

  随后大家商量决定,利用无人机挂载照明灯获取朱某的方位。当晚11点左右,朱某电话里称能看到无人机,但看不到月亮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一边与朱某保持电话联系,一边调整无人机,并指导朱某寻找一处安全的空旷地点燃树叶,以便无人机侦查情况。很快,无人机成功确定了朱某的位置。

  通过这个信息,“高山第一家农家乐”的经营者汪财庭表示,朱某所处的位置在大山的背面,估计是在一个叫“大坑”的山沟里。随后,因为汪财庭和他的女儿对当地山域地形较熟悉,便为民安救援队做了向导。

  9月14日零时5分,民安公益救援队成功找到朱某,经现场询问和检查,朱某身体并无大碍。由于山里深夜气温较低,救援人员将自己的保暖衣服给老人穿上。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救援人员将朱某顺利带到山脚下。看到如此多的搜救人员为了搜寻他而放弃与家人欢聚,朱某十分感动,表达了感激及歉意。目前,老人已返回杭州。

标签: 朱某;无人机;临安;救援;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秋夜七旬驴友深山迷路 百余人历时四小时终寻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