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兴林与富民同步
2019年10月16日 05:4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月萍 徐怡婷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月萍 徐怡婷)长兴县坚持城乡绿化与兴林富民同步、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并举,形成以具有地方特色花卉苗木为代表的林业产业,28.3万亩规模面积位居全省第一,全年林业总产值45.16亿元。

  长兴特色的景观绿化苗木产业,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长兴花木产业面积28.3万亩,是浙江省最大、华东地区重要的中大规格绿化苗木主产地之一。长兴是浙江省青梅之乡,近年来积极顺应市场,广泛推广青梅嫁接红梅技术。目前栽培面积已超过1.1万亩,生产面积占全国的70%、浙江省的85%。

  一乡一品的森林节庆,还带动了长兴乡村旅游。在长兴,梅花节、荷花节、杨梅节等长兴花卉苗木产业特色亮点农庆节日此起彼伏。2018年全县花卉苗木销售额达31.85亿元。

  长兴县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人家遍布各地,山区农户均纯收入4万余元,实现“一亩山万元钱”的发展态势。水口乡是“茶圣”陆羽写下《茶经》的地方,现有农家乐577家,成为江浙沪大城市人群寄情山水、回归自然的优选之地。2018年旅游收入达9.48亿元,同比增长20.1%,游客人均消费同比增长21.6%。今年,顾渚村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标签: 长兴县;林业总产值;产业发展;地方特色;花卉苗木;林业产业;兴...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兴林与富民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