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违法货车进“黑名单”禁上高速 湖州年底前实行高速入口称重
2019年10月17日 11:24: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姚毅飞

  10月16日,记者从湖州市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分局了解到,为加强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今年7月10日起至本月底,该市开展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0月10日,全市已经累计劝返车辆4107辆,短信告知3612辆次,立案435起,处理435辆次。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重拳治理高速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为重点,采取加强路面联合执法、高速公路入口阻截劝返和源头管控等措施,对车货总重49吨以上和“百吨王”货车,在高速公路入口、省际节点、重要桥梁、超限超载检测站(点)、货运源头单位等附近路段行驶的超限超载车辆及已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固定证据未主动接受处罚的存量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整治。行动期间,高速公路分局派员在各高速公路入口处协助收费站做好对超限车辆及列入黑名单车辆的劝返工作,拦截超限运输货车进入高速公路,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对违法超限运输超过三次以上,并且不按时接受处罚进行整改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将被列入“违法失信清单”,禁止上高速。”市高速公路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前,湖州各高速公路将实行入口称重。目前,全市5条高速公路32个收费站入口称重设备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设备安装。届时,所有货车进入高速公路的一律自动称重,超限运输货车将被拦截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据介绍,接下来湖州将加快对接省高速公路治超系统,将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违法记录及时上传至省科技治超系统,纳入省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实现“普通公路+高速公路”治超管理全方位覆盖。

标签: 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超限;分局;整治;公路管理局;公路... 责任编辑: 谢甜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违法货车进“黑名单”禁上高速 湖州年底前实行高速入口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