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打造绿色智造能效数据中心
2019年10月23日 06:25: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东东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10月9日,湖州市绿色智造能效数据中心监控平台的“能效分析”一栏显示,湖州和盛染整有限公司单位能耗产值达到14.6435万元/吨标准煤,高出同类别纺织企业3倍以上。这是该平台为湖州市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的有力表现。

近年来,湖州以“绿色智造”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湖州市绿色智造能效数据中心应运而生,于近期正式揭牌。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与湖州市经信局达成合作协议,加强研究成果的共享应用,逐步开发用于研判区域(行业)经济运行态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行业标杆用能特征等数据应用场景,不断满足政府和相关企业数据服务需求,着力提高全社会综合能效水平,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全面推进湖州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悉,该数据中心监控平台包括全市综合用能分行业分类别监控、企业能效、能耗管控、用电分析四大模块,涵盖能耗分析、能耗管控、能效分析、趋势分析、电气化水平和用电成本分析等九大信息展示、分析功能。通过该平台,政府可有效监测行业能耗情况,辅助开展能源双控工作;企业可直观地看到与低能耗、高产值同类型企业的差距,快速确认行业标杆,为降低用能成本提供指导参考,提高“亩均”;供电公司可精准定位电气化水平落后企业,有效发掘电能替代潜力客户,全方位推动湖州绿色智造产业更智能、更绿色、更高效。

标签: 能效;湖州市;湖州;数据中心;分析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打造绿色智造能效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