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供电:高效服务助力城乡电动公交全覆盖
2019年10月23日 06:26: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汤天承 泮钰莹

CshKH12vL7GAVMATAALLA_WbYjE669 (1).jpg

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城乡公交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10月14日,随着湖州长兴县老长途汽车站新能源4号箱变开关合闸,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顺利为4台箱变送电,站内的电动公交充电桩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加上前期已顺利通电的7个公交站点,至此,长兴县城乡电动公交全覆盖的条件已基本具备。

  据了解,为给城乡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优越的乘车环境,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今年长兴县政府计划购入150辆纯电动公交车,加上原有的80辆,共计230辆电动公交车将完成当前柴油及天然气公交的替换。

  “原来开柴油车,每次爬坡车尾都是浓烟滚滚。现在换上电动车,没有尾气,舒服多了。”在长兴画溪公交枢纽站,公交司机陈师傅谈及纯电动公交驾乘体验,赞不绝口。

  长兴县电动公交车的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对充电设施覆盖范围的广度、分布的密度以及供电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前部署、主动对接,于去年年底与长兴县交通投资集团达成合作,在和平、泗安、画溪等8个公交站点进行电动公交充电桩新建工作。

  “这车坐着没有汽油味,也没有噪音,以后就不会晕车了。”正在画溪公交枢纽站等车的王女士说道。

  据悉,作为长兴城乡公交的始发站,画溪公交枢纽站新增的22台充电桩均为直流快充式,其功率可达180千瓦,可同时供35辆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充满电仅需30分钟。极大提高电动公交车续航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市民的公共出行体验。

  “我们提前安排专人对场地进行勘察,不断优化供电方案,从确定设备选型到组织生产、安装、现场调试,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目前已基本完成电动公交充电桩的新建工作。”长兴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炜说道。

  据介绍,该公司总计建成充电桩103个,配备充电车位224个,充电总容量达8670千瓦,可满足全县230辆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预计到10月底,可实现城乡电动公交车的全覆盖。

  接下来,长兴县供电公司将加大与县交投集团的合作力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对县域内公交车的剩余电量及运行轨迹进行统一监控与调度,保障公交车辆安全平稳行驶,为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再添力量,助推“十三五”长兴交通高质量赶超发展。

标签: 长兴县;充电;供电公司;城乡;长途汽车站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供电:高效服务助力城乡电动公交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