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工程建设清风扑面
2019年12月04日 05:57:18 来源: 浙江在线 陆迪颖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近日,湖州下发《清廉工程建设标准(试行)》,为全市各工程参建单位加强清廉建设提供指导。

  而就在一年之前,如何开展清廉工程建设是摆在建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

  如何破题?湖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全市清廉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虑到工程建设主体多样,我们提出了‘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案,在全市选取9个项目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

  而在9个示范点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开展清廉建设的背后,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市集团、市交通集团等主责部门结合本系统工程建设特点,纷纷出台实施方案,在加快示范点建设的同时梳理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今年6月刚刚挂牌成立的南太湖新区正全面规划新区建设,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各项工程建设将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细化落实建设方案,以此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工程建设发展的各方面,营造清廉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

  从示范点创建到《标准》出台,工程建设的清风扑面而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督促各相关建设单位将清廉工程建设的标准贯穿于人、财、物各个环节,以制度促规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标签: 工程建设;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示范点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工程建设清风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