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长兴开展“诚信指数”评比 让有德者有得
2019年12月06日 04:4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通讯员 姜建中

  浙江在线湖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姜建中) “在全村范围内通报表扬,我感到很光荣。”近日,在长兴县夹浦镇丁新村三季度“诚信指数”发布现场,作为全村513户人家中“诚信指数”最高的5户代表,被当场表扬的村民陈建芬高兴地说。
  开展“诚信指数”评比,是长兴县夹浦镇推动基层自治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夹浦镇各村制定诚信评价体系,并由村里的群众性组织到村民家入户打分,内容从垃圾分类、乡风文明到参与中心工作等,涉及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分数产生后,村里将每季度的得分累计,进行排名,并将排名前5户和后5户以示范户和待提升户的形式在全村公布。
  在村民的广泛参与下,夹浦镇形成“大事一起干、好坏一起评、事事有人管”的良好氛围,矛盾纠纷比以往下降一半以上。同时,当地联合镇域银行、镇乡贤商会以及社会团体,形成银行信贷授信助力、爱心企业资助、乡贤商会参与的“自治联盟”,通过示范带动,扩大诚信体系阵营。截至目前,已有13户诚信榜单示范户获得50万元低息贷款,享受到诚信带来的“福利”。

标签: 诚信指数;长兴县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长兴开展“诚信指数”评比 让有德者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