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镇:激活乡村旅游“一池春水”
2019年12月11日 04:59: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车海芬 陈青青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这几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南浔镇息塘村不断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内外兼修,“采菊东篱”“时光列车”“雅集庭院”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已成功落地,先后获得了“中国魅力水乡”“湖州市美丽乡村”等荣誉,见证了村庄环境治理后的成效。

  近年来,南浔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部署,抢抓高铁发展机遇,依托加快构建“农业、旅游、生态、科技”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农促旅、以旅强农,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迈上新台阶。2018年中国·南浔第一届“采菊东篱”旅游文化节举办以来,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成为了南浔旅游新名片!

  一年一度的年鱼节又将在辑里村拉开序幕。作为辑里湖丝的发祥地,辑里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融入丝绸、农耕、传统技艺等多个元素,走出了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之路。在辑里村湖丝博物馆,各类传统农作工具、艺术品以及其他有文物价值的物件一一陈列,吸引了游客们驻足。“每天客流不断,如今这个博物馆可是我们的招牌了。”辑里村的村民乐呵呵地说。

  迎着南浔城乡面貌美化提升,南浔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多维度打造“乡村+休闲”“农庄+游购”的乡村度假“慢游”模式,并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一块福地,汇聚着活力南浔创业投资的机遇。放眼今日南浔,正面临高铁、高校、高质量项目的“三高”机遇,蕴藏着无限商机。

标签: 乡村;南浔;环境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浔镇:激活乡村旅游“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