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高标准招商 全要素保障 高水平服务 湖州工业投资量质齐升
2019年12月15日 08:19: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2.3%,且增幅已连续7个月位居全省第一。得益于高标准招商、全要素保障、高水平服务的一整套项目“双进双产”(引进、推进,投产、达产)组合拳,该市工业投资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

  在上海虹桥商务中心,面积达5300平方米的湖州驻上海“全球招商中心”集聚了318名招商人员。这里已成为湖州面向长三角精准招商的前线指挥部。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中心已引进上海、苏州等地亿元以上项目221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4个。同时,该市还在北京、深圳设立招商引才中心,形成“北上深”三地驻点招商模式,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主动承接高端项目和创新要素溢出,靠前抓好项目引进、推进。

  主动出击,不等于来者不拒。在项目招引过程中,湖州自我加压,在全省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指导性指标的基础上,提出亩均税收30万元以上、亩均投资400万元以上、亩均产值500万元以上、容积率1.5以上的“345+1.5”项目准入标准。“在大幅抬高‘门槛’的背景下,今年1月至11月,湖州累计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22个,其中超5亿元项目101个。”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是高质量项目纷纷落户湖州的重要原因。得益于该市创新推出的“绿色企业(项目)系列贷”试点,位于吴兴区的栋梁铝业智能工厂一竣工就获得了7亿元的银行授信,且由于项目建设周期只有24个月,还享受了基准利率下浮5%的优惠。据悉,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该系列贷已累计授信企业316家,授信金额73.38亿元。在土地保障方面,该市高标准打造南太湖新区和11个万亩千亿大平台,为承接高质量项目拓展空间;持续推进“五未”土地处置,今年以来累计处置“五未”土地29664亩。

  为保证工业项目快速投产、达产,湖州开发建设了“工业数据大脑”,对全市706个亿元以上项目从开工、入库、竣工到投产进行全生命周期动态跟踪,出现问题主动上门沟通、解决,实现项目服务数字化、精细化。眼下,占地479亩、总投资102亿元的吉利长兴新能源变速器生产基地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装修,明年3月即可实现试生产。“从去年7月31日开工建设至今只有短短16个月,这么大的项目推进如此之快,与当地政府细致入微的服务密不可分。”项目负责人华伟锋说。

  据悉,今年1月至10月,湖州市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333个,竣工189个,同比分别增长44%和149%。

标签: 湖州市;工业投资;招商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标准招商 全要素保障 高水平服务 湖州工业投资量质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