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全市区县均有了邮政管理机构
2020年01月17日 10:12:3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 晨

  昨天,吴兴、南浔两区邮政管理局成立揭牌。至此,我市成为省内率先实现区县邮政管理机构全覆盖的城市。

  作为一项基础性社会保障事业,邮政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电子商务和其他高端产业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邮政业得到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638.7亿元,人均达到2.1万元,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倍以上;居民网络消费额378.4亿元,同比增长17.6%;人均快递业务量达120件,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6倍。当前,全市共有邮政和快递主体企业63家,快递从业人员超过7500人;全市快递业务量从2012年的不到2000万件,上升到了去年的超3.6亿件。邮政业在服务生产、服务民生、刺激消费、促进就业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

  记者从揭牌仪式现场获悉,两区邮政管理局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于加快邮政与交通运输资源整合;加强邮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优化邮政设施布局,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大邮政服务监督和快递市场监管力度,保障邮政通信和信息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全市区县均有了邮政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