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一条线一张图更省心
2020年01月22日 04:5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斐然 崔吉丽

  浙江在线湖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斐然 崔吉丽)“实在太高效了,我们的项目从拟选址用地范围,到完成建设用地报批仅用时1个月,比之前提速了一倍。”近日,格力精密模具(安吉)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鑫接过不动产权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提速的效率得益于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该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全面梳理整合了原分散在国土、规划、林业、矿资的业务,打破条线分割、打通联合通道。“我们有了‘一条线’‘一张图’,部门职责明晰,内部流转效率更高。”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核算,审批流程再造前,全局业务事项的法定期限共计408个工作日,收取各项材料共计218件;流程再造后,各业务事项办结的承诺期限共计104个工作日,压缩75%,收取各项材料共计142件,减少35%。

  “一条线”脉络下,业务成功实现“瘦身”。举例来说,权调数据入库是办理不动产证的必要环节,之前该流程是发证前的最后一步,而改造后该流程与土地出让公示同步进行,有效利用了公示期的“碎片”时间,节省了10个工作日;竣工规划核实与用地复合验收同样实现合并,规划管理科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权调科共同踏看现场,一举节省1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

  “一张图”解决了过去资源规划内部多线操作问题,打破了信息孤岛,让科室之间五指合拳,共同发力。据悉,该局在原国土信息系统的基础上,集成规划、测绘、矿山、林业等数据,融合农转、供地、征收等30多个数据层。下一步,还将打造一体化业务融合审批系统,打通自建系统14个;并积极争取与省市系统互通,实现数据共享。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一条线一张图更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