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先锋模范带头 国网湖州电力全力战“疫”
2020年02月03日 04:22: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杨斌英 茹玉

  浙江在线2月3日讯(记者 杨斌英 茹玉)放弃团聚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力保供电……连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全力以赴保障湖州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材生产厂家、临时集中留观点等用电无忧。

  “试一下,应该可以通电了。”1月30日9时40分,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杨群华和同事只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湖州市南浔区4个小区的临时接电任务,确保社区居家隔离监测点尽快通电。

  43岁的杨群华,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南浔供电所的技术专家,也是一名老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最近的3天里,他和同事搭档完成了共72个点的临时接电。

  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所里很多综合协调的工作,需要到现场工作的任务他更是主动请缨。南浔区6个医院2天一次特巡,他给自己安排上了;野外监测点的紧急临时接电,他总是冲在最前面;24小时轮流值班抢修,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我去吧!”……连轴转的加班,成了杨群华的春节常态。

  “关键时刻担起责、冲在前。在急难险重面前,我们70后义不容辞要当主力军。”面对繁杂又紧急的工作任务,杨群华从未懈怠。他说:“自己以身作则,让女儿也可以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这个春节对杨群华来说,其实有特殊的意义。19岁的女儿在2019年9月光荣入伍,成为云南昆明某部队的一名女兵。今年春节是杨群华夫妇第一次和女儿分开。原本夫妻俩想趁着过年假期去云南看看女儿,疫情突发,杨群华和妻子第一时间退票,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而远在云南的女儿,在视频里也为爸爸感到自豪:“爸爸,注意安全!我也会努力成为优秀的人!”

  和杨群华一样,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副班长韩磊也放弃陪伴亲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

  1月29日10时35分,110千伏重兆变频发直流母线绝缘降低告警信号,直流系统异常将可能导致变电站内保护和自动化设备丧失对高压设备的保护和监测功能。韩磊接到抢修任务后,快速集结应急抢修队伍,冒雨进行直流接地点排查。经过紧张细致的排查,他们迅速找到了隐患点并进行处理和隔离,确保站内直流母线电压尽快恢复正常,保障了疫情期间电网设备的可靠运行。

  连续的阴雨天气,加上严峻的疫情形势,湖州多个变电站提前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韩磊原本年前已经提早排好班,准备过年带着妻女回扬州老家,与许久未见的父母团圆。在这样的时刻,他决定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奋战。“疫情面前,为确保医疗机构、企业及居民用电安全,哪怕让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我会一直坚守。”韩磊坚定地说。

  韩磊在湖州保电岗位上坚守,而他的母亲周兰香在扬州忙着防疫检查。周兰香原是扬州市江都区卫生防疫站的医生,2019年6月退休在家。疫情当前,儿子放弃回家团聚选择坚守,母亲也主动申请重返防疫站。“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是一份责任。我有多年的防疫经验,我要继续发挥光和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周兰香这样对老伴说。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她一直坚守在高速出口,投身于疫情防控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为湖州全市8家重点医院、15个发热门诊、40个临时隔离点、7家医药企业以及相关116条10千伏重要线路等提供严密的电力保障,同时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先锋模范带头 国网湖州电力全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