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借政策杠杆 助企业闯关 湖州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八条意见
2020年02月04日 05:36: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杨新立) 2月3日,湖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下称“八条意见”),从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用工、加大投资补助等8个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让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湖州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在特殊时期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了解企业所急所需,精准施策。此次出台的“八条意见”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银行机构加大支持力度,确保经济稳步运行。

  位于南太湖新区的湖州诺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24小时开工,全力生产N95口罩。“八条意见”的推出,让企业负责人俞敏心里暖暖的。“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刚投资30万元订购了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不久就能投入生产,届时口罩日产量将翻番。”俞敏说,“八条意见”中规定“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技改投资,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内的按60%补贴”,这意味着诺盾能够拿到18万元补贴,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扩大再生产,更是对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肯定。

  而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来说,“八条意见”更是一场及时雨。位于安吉县的浙江博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眼下正面临着因迟迟不能开工而导致外贸订单违约的风险。“‘八条意见’中提出,‘确因复工需要,经当地政府批准,企业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职工,包车费用,政府与企业按2∶1的比例分担’,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董事长周新说,他们已开始研究包车接回员工和做好后续防疫措施的方案,争取尽快复工。对于因不能按时交货而可能导致的违约风险,“八条意见”中“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等服务,也让企业主心里有了底。

  鼓励银行机构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房租3个月,对符合专项资金兑现条件的项目即时兑现……一项项精准务实的政策,提升了湖州广大企业的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借政策杠杆 助企业闯关 湖州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八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