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蓝领公寓” 回来就能安心住 长兴提前筹划做好防疫和复工准备
2020年02月11日 04:3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泽民 金忠耀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泽民 金忠耀 记者 夏丹) 10日上午,记者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万亩大平台的西平台看到,专门接收返长外来务工人员的白鹤岭公寓已装饰一新,宿舍内宽敞明亮,还安装了空调。走廊尽头的洗漱区新安装了热水器,并划分出了晾晒区域。

  长兴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不少都租住在农户家。眼下不少农村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应对外来员工返工后防疫可能面临的严峻情况,缓解外来员工租房等困难,助力企业顺利开工,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将白鹤岭公寓设置为临时过渡安置区,免费提供给外来务工人员暂住,这样也便于集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

  大年初三,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成立党员攻坚组,用5天时间对白鹤岭公寓进行改造提升,并进行清扫消毒。两栋公寓共设置宿舍140多间,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同时该区全面排摸辖内486家企业、项目的员工动态,做好每天一更新。

  长兴工业重镇煤山镇同样提前筹划,为外来人员顺利返长做好准备。该镇绿色制造产业园内有一栋六层楼的“蓝领公寓”,可满足全镇20多个企业1000余人的住宿需求。记者在公寓门口看到,大门处张贴着企业外来员工住宿处的信息牌以及各类防控信息,每个楼层入口处也都有志愿者值守,体温枪、口罩等物资配备齐全。

  天能集团煤山电池公司负责人陈英表示:“政府安排‘蓝领公寓’作为临时隔离点,暂时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给我们早复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蓝领公寓” 回来就能安心住 长兴提前筹划做好防疫和复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