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当好“店小二” 难题“云”上解
城管做精做细“三服务”
2020年03月11日 05:49: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朱翔 江汇

  “没想到微信群里询问了一下,就替我办好了,一次都不用跑。”日前,安吉市民小马在当地商贸广场的门店准备开业,而门头装修需要审批后才能进行。过去,如果要办好这件事,他至少需到行政服务中心提交一次材料。但现在,他享受到了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提供的代办服务。

  难题“云”上解,这是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服务下沉的创新举措。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重点工作。当重点建设项目、工业企业等先期复工复产后,维持城市运转的沿街商铺、在建工地等也面临复工。作为这些沿街商铺最亲近的“店小二”,安吉城管队员们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建立起一个个微信服务群,化身跑腿员、采购员、口罩收集员,以不接触的方式,隔着屏幕就让一个个难题在“云”上破解。

  “请问店里如何开展防疫?”“请问开张之前要做哪些准备?”这几天,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为经典1958商业街建立的服务微信群里,常常会有商户咨询求助,执法队员看到后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商户们反映:有问题不知道联系谁,我们根据行业、地区的不同,建立了工地、工程车、小餐饮、广告公司、九州商圈、经典1958商圈等16个微信群,所有问题都在云端收集并解决。”昌硕执法所教导员郭施舒介绍。这些天来,商户需要办理装修审批,执法队员化身跑腿员;商户不清楚如何防疫,执法队员化身宣传员;执法队员还化身采购员,为企业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

  难题“云”上解,效果看得见。为了帮助工地及时回收废弃口罩,昌硕执法所、灵峰执法所安排专车帮助收集。目前城南社区、美颂商业街的190多家商户以及城区41个在建工地都享受到了该服务。气温回暖,果农水果滞销,灵峰执法所为10家果园办理了临时占道许可证,帮助果农销售水果。快递积压,为了保障物流,灵峰执法所也为快递企业开出了临时占道许可证。各执法所助企专员还化身“主播”,借助微信视频通话功能,指导企业人员申请健康码。

  “难题‘云’上解,是我们做精做细‘三服务’活动的深化,帮助解决现实困难,更加惠企和便民。”安吉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城管做精做细“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