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智慧工地”严防疫情助企复工
2020年03月11日 05:58: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杨斌英

  浙江在线3月11日“企业返工情况怎么样?防疫物资储备如何?”近日,在安吉巨峰建筑有限公司,安吉县住建局领导班子带队,责任科室配合的“三服务”协调小组深入企业进行帮扶,当得知巨峰建筑复工缺少防疫物资时,当即帮助企业协调到一批防疫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安吉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精准服务企业。截至目前,安吉县住建局“三服务”协调小组已走访33家规上企业,协调解决28个问题。

  “审批复工还需要哪些材料?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在安吉凤凰中心广场建筑工地,工地负责人向驻点网格服务员就复工问题进行询问,随后,在服务员的指导下,工地备齐材料,顺利复工。在安吉城东美颂建筑工地上,有返工人员拿出手机向服务员询问健康码问题,服务员一一详细解答。

  “我们将城区、两区(开发区、示范区)及其他乡镇划分为三套网格,派驻服务网格员,精准对接各建筑企业工地。”安吉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局依托“智慧工地”系统,将人员“健康码”情况纳入建设工地数字化监测系统,实施“健康码”、人脸识别、体温测量“三核查”,做到工地防疫工作“云监督”,促使建设工地人员进出实时监测、动态有序。

  目前安吉全县241工地上都有工作人员驻点,为一线工人答难解凝,确保13899名工地人员“健康码”申领一个不落。

  针对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安吉县住建局还搭建了问题答疑、物资信息、人力资源三大平台,主要帮助企业解答疑惑,交流物资信息,整合调配人力资源。“以前企业信息不通畅,有了这个平台,资源渠道能够共享,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帮助。”祥生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接听咨询电话121个,解决问题75项,协助28家企业,调配物资40余次。

  此外,为了精简审批流程,实时明确人员信息,安吉县住建局还优化了网上智慧审批系统,将“健康码”等人员涉疫信息与开工审批、竣工验收相结合,实时捆绑、动态更新,审批效率较以往提升50%以上。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慧工地”严防疫情助企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