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休整的第一个清晨:春光作伴,动起来!
2020年03月21日 08:12: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丽娜 张冰清

  梅建鹏在阅读角读书

  跑步机是很多女性的首选

  力量训练也不可缺

  医护人员在玩抖空竹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浙江抗疫英雄从武汉一线凯旋归来,19日傍晚踏上家乡的土地,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归位踏实了。在安吉隔离休整的他们在忙啥?是彻底睡个懒觉?还是好好追剧?

  不不不!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与空气中甜甜的花香,大家都早早起床了。记者昨天获知,这些医生护士们一个个忙着做各种运动(有图有真相)。

  回杭后的14天休养期间,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梅建鹏将看书、健身列入了每天必做项目,“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待休养结束,尽快投入市中医院的大家庭进行工作。”

  “19日,我随着浙江支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到湖州安吉隔离休养,一路上感受到了杭州人民的热情和家乡的气息。”梅建鹏说,路上比较匆忙,通过手机和家人短暂视频聊天,爱人和儿子都很激动,等着他回家。

  浙江省中医院感染科的朱强医生说:“现在我的心里既踏实又兴奋,在安吉的第一个晚上11点多才睡,比在武汉时稍晚了一点,但这一觉睡得很香。一早起来我去散步、跳绳。以前我是不怎么运动的人,健身房极少去,但这次去过武汉后,深知有个好体格是多么重要。在抗疫时,即使再累我都会每天做点运动,像跳绳是最方便的。我想今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令人更意外的是,女生在室内练器械的比较多,而男生们更多在户外玩起了跳绳、踢毽子等运动。

  经历此次疫情,或许每个人都领悟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休整的第一个清晨:春光作伴,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