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新市镇人大代表为海外同胞送物资
一封家书,寄去关心和信心
2020年03月25日 03:06: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王璐怡)“我们知道此刻你的心里也充满了恐惧与不安,作为‘过来人’,我们想对你说,病毒并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希望你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不管你身在何处,我们的心永远与你同在,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近日,一封由宋永良、钱琪琪、姚荣荣三人联合署名,字里行间饱含深情的特殊家书,从德清县新市镇寄往世界13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22位新市籍留学生、华侨手中,随信一起寄出的还有首批近2000个防护口罩。

  宋永良、钱琪琪、姚荣荣在新市镇各自经营企业,他们的另一个身份是新市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仅组织员工积极防疫,自己到卡点参与值守,还向当地捐资捐物。新市镇目前有在外留学生、华侨等近百人。眼下境外疫情严重,得知许多在外同胞面临口罩等医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都曾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三人,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帮助同胞的念头。

  经多方联系,三人共采购到1万个口罩。在镇人大、镇侨联等协助下,他们迅速联系上了在13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22位急需帮助的留学生、华侨的家属。

  “感谢三位代表,我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正为女儿担忧的新市镇梅林村陈兴荣一家激动不已。陈兴荣的女儿在荷兰读博,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发生后,父女俩天天算好时差进行视频。“最近,女儿说当地买不到口罩,我跟她妈妈都急坏了。”关键时刻,宋永良等三位人大代表的暖举,解了陈兴荣的难。

  获取在外同胞详细地址后,宋永良等人以家属名义逐一寄送,每个包裹里都放了80个口罩和一封家书。邮寄当天,陈兴荣特地从家赶到镇上,向三位代表当面感谢外,还主动做起志愿者,帮忙将口罩、家书一起打包装箱。“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女儿,让她安心待在荷兰,等疫情过了再回来。”陈兴荣说。

  “首批口罩已全部寄出。”钱琪琪表示,目前第二批寄送正在准备中,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力所能及地帮助远在海外的家乡同胞,减少他们的压力与担心。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封家书,寄去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