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升级云平台服务
安吉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
2020年03月25日 03:52: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斐然 章婧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人员身份查验、信息数据录入、窗口资料扫描上传,不到10分钟,安吉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执行法官陈喻就完成了一套位于梅溪镇某小区房屋的不动产查封申请。几分钟后,他又在平台中收到了已办理查封的回执。3月16日,安吉县率先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完成全市首例线上不动产查封业务。

  十分钟全部办结,“数据跑路”代替了“人员跑路”。这得益于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安吉县人民法院签订的一份协议,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所涉及的相关资料由法院线上上传。根据协议内容,今后安吉法院执行法官无需再带上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介绍信等一沓案卷材料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只需在电脑前通过专线登录湖州市不动产一窗登记云平台就能轻松发起县域范围内的不动产查解封业务。

  安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强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功能建设及服务延伸,进一步创新了执行查控与不动产登记协同办理的模式,提升了不动产查控的便捷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是践行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有效探索。据了解,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县公积金中心也已签订相关协议,实现公积金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